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资讯 > 业务信息
我馆组织人员参加江苏省高校及公共图书馆新进人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8-11-20

20181113日至16日,江苏省高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江苏省图书馆学会联合主办的全省图书馆新进人员专业培训在南京中医药大学成功举办。金陵图书馆书记焦翔受邀为各位学员授课,我馆吴迪、李衡两位馆员参加培训。

                                                                                    

南京中医药大学副校长曾莉、南京图书馆党委书记韩显红、江苏省高校图工委秘书长、南京大学图书馆馆长程章灿等领导出席开班仪式,各位领导从高校及公共图书馆事业发展的角度强调了新时代加强图书馆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性与必要性。培训班共邀请到13位图书馆领域的专家学者集中授课。其中南京图书馆许建业副馆长重点阐述《公共图书馆法》 的时代特征及与内容要点;南京大学罗钧副馆长重点介绍高校图书馆联盟建设发展过程、策略。

                               

本次培训也邀请了金陵图书馆焦翔书记为各位学员讲解阅读推广的策划经验与实践成效。焦书记通过典型案例向各位学员介绍我馆“阅美四季”系列品牌活动,围绕春天播撒阅读的种子,夏天是少儿读者专属平台,秋天打造读者自己节日,冬天营造书香年味这四个季节主线,深入阐述金陵图书馆通过活动与读者建立良好互动,推动全民阅读事业深入开展。最后,焦书记强调,新时代公共图书馆事业必须围绕创新、整合、共享三大理念,激励广大馆员群策群力、图新图强;全民阅读推广事业,必须精准对位服务对象,遵循按时而作的运作规律,通过理论和实践相结合,打造更为广阔的阅读生态圈;必须优化图书馆职能定位,实现图书馆传统服务阵地转变为公众日益增长的对美好生活需求的综合文化服务阵地。

                                

1115日下午,在南京图书馆全勤副馆长主持下,培训班举行了结业典礼。学员代表发言表示,经过四天的学习、交流,新入职馆员把握了图书馆学的学科脉络、明确了馆员应有的时代担当。本次授课内容紧扣“不忘初心,四个回归”的主旨,理论视野广阔,实践案例贴切,为图书馆探索管理新理念、开拓服务新思路、寻求合作新模式、谋划发展新战略提供了良好契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