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资讯 > 业务信息
金陵图书馆举办垃圾分类公益咨询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03

为深入推进垃圾分类各项工作,提高垃圾分类相关意识,让垃圾分类思想融入我馆工作人员和广大读者的工作和生活。20181030日上午9点,金陵图书馆携手志达环保工作人员开展以“垃圾会分类,生活更实惠”为主题的公益宣传活动。

                                  

为切实做好分类知识普及,宣传有关操作流程,工作人员首先在金陵图书馆会展区布置工作台,向来往的工作人员及读者发放《分类垃圾单页》和《垃圾分类指导书》。

                                 

据工作人员介绍,智慧分类系统,采用“互联网+”的模式,以app为平台基点,以科技创新为支撑,运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运营模式,实现垃圾分类智能化管理。并且通过建立垃圾分类积分账户,采用积分兑换等奖励方式,以物换物为市民生活增添实惠,促进垃圾分类意识的快速传播和提升。

                              

随后,工作人员来到南大门广场,在垃圾桶上粘贴垃圾分类标志,同时用不同颜色的环保袋,回收垃圾桶中不同类别的垃圾。

                                                                                               

图书馆是社会教育和知识普及的重要阵地,通过此次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增强了工作人员和广大读者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促使大家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实践中去,进一步发挥图书馆对社会正能量的引导作用,不断推动生态文明建设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