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资讯 > 业务信息
金陵图书馆方炜副馆长赴巴黎参加“南京周”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30

  10月22日至26日,方炜副馆长随市委宣传部组织的政府工作团参加了“世界知名城市——南京周”巴黎站的系列活动。

  23日在巴黎地标“大堂”购物中心开幕的“南京文化嘉年华”活动提前拉开了2018年“南京周”巴黎站系列活动的序幕。为期三天的“嘉年华”活动包括南京地方风情展、中医养生主题日、当代文创设计展等,从非遗互动、当代设计、美食交流、南京故事、南京美景等多个角度向法国市民介绍南京与南京的文化。

  

  “世界知名城市——南京周”巴黎站开幕式暨“城市的开放与文化的多元”国际合作伙伴关系论坛于10月24日在巴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举行。中国常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代表团副代表方庆朝,南京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副会长王德生以及中、法文学艺术界代表,中、法文化企业代表等出席了开幕式。通过视频展示、论坛、音乐会等形式向现场数百位中外嘉宾一展“六朝古都”的魅力。

  

  此外, 10月25日下午在巴黎人类博物馆举办的《创承智造——中国·南京非遗创新展》开幕式暨巴黎·南京双城博物馆文化创意产业论坛汇聚了众多中法业内人士,交流了如何传承博物馆的历史文脉,让馆藏文物通过文化创意产业的开发走进并影响当代文化生活。南京市博物馆馆长黄晨、南京市博物总馆副馆长张成英分别在论坛上作主题发言,介绍了南京博物馆发展的历程以及文创工作的实践等。

  世界知名城市“南京周”是南京市委市政府在国家“文化走出去”战略指导下,以推动“南京走出去”为使命举办的城市推介活动。在巴黎“南京周”系列活动的推动下,南京、巴黎两座城市之间的文化交流将更为紧密,共同书写国际文化交流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