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资讯 > 业务信息
金陵图书馆被授予“江苏省中华文化海外交流基地”
发布时间:2018-02-08

  为积极向海外展示和传播中华文化,不断丰富对外文化交流手段,26日下午, 江苏省侨办和江苏省文化厅在历史文化名城常州联合举办了江苏省中华文化海外交流基地授牌暨工作会议。金陵图书馆被授予“江苏省中华文化海外交流基地”。

  会议开始,首先由常州市政府副秘书长黄建德致辞,他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接下来,省文化厅徐循华宣读第二批“中华文化文化海外交流基地”授牌决定,金陵图书馆赫然在列。在随后的授牌仪式上,我馆办公室副主任张磊代表单位上台领取铜牌。紧接着,有8家单位先后上台做工作汇报和交流。会议最后,省侨办副主任杜伟讲话。他表示,各单位应以此次中华文化海外交流基地授牌仪式为契机,将中华文化精髓进行传承与发扬,同时也要创新工作思路,进一步提升中国文化的影响力和传播力,进一步讲好中国故事,推动中外友好。

  长期以来,金陵图书馆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通过举办文化交流展览、设立文化交流之窗、打造“中国图书之窗”、签订中外友好合作计划等方式,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文化交流工作,不仅能有效拓展中外图书馆界的研究领域和业务合作,有效促进图书馆事业的创新发展。同时,在文化交流和文化推动工作中也担当了重要的角色,有效促进不同文明的共同发展。今后,金陵图书馆在对外文化交流工作中,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保护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新部署,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交流互鉴,让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走出去,并吸收借鉴国外优秀文明成果,积极参与世界文化的对话交流,为提升南京国际影响力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