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资讯 > 业务信息
2018年金陵图书馆新春联欢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02-07

  2月1日下午,由金陵图书馆工会举办的2018年金陵图书馆新春联欢会在一楼展览厅热烈举行,130余位馆员与28位退休职工齐聚一堂,联欢献演,喜迎2018戊戌狗年。

  装扮一新的展厅里到处洋溢着节日的喜庆气氛,彩色的气球、五彩的丝带、欢快的音乐,还有怀着喜悦和兴奋心情盛装到来的馆员们,构成了一幅欢乐、祥和、温暖、融洽的美好画面。

  伴随着回顾2017年工会工作的视频与12位新进馆同志朝气蓬勃的集体舞节目,2018年金陵图书馆新春联欢会正式拉开了序幕。董群馆长首先代表图书馆领导班子发表了情真意切、催人奋进的新年寄语,对一年来全体职工努力工作所做出的成绩给予肯定,希望图书馆全体馆员继续保持饱满的热情,创新服务,锐意进取,并向图书馆广大职工致以新年的祝福。

  董馆的祝福声尚未完全消散,联欢会就伴随着大家的掌声、笑声和歌声正式开演。本次新春联欢会节目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焦翔书记一曲《走进新时代》独唱让所有馆员听的如痴如醉;三位姑娘的汉服舞蹈《礼仪之邦》绰约多姿、身轻似燕;搞笑诗朗诵、歌曲串烧、小品《安全演习》的轮番上场也让欢乐的气氛蔓延到展览厅的每一个角落。而节目中穿插的游戏和抽奖环节更是精彩纷呈、热闹非凡,现场不时爆发出阵阵欢呼声和喝彩声。

  与以往不同的是,本场联欢会还特地为首次请来的退休老职工们准备了“投沙包”的游戏环节,老同志们依次上场参与游戏互动,每次有沙包被投进纸箱,他们都会激动地开怀大笑,活动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

  随着馆领导抽出了最后一位获得特等奖的幸运儿,2018年金陵图书馆新春联欢会的现场气氛达到了高潮。随后,在主持人与大家相约来年再见的结束语中,联欢会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圆满落下了帷幕。

  本次联欢活动既丰富了图书馆职工的文化生活,又加强了各部门之间的交流与沟通,生动展现了图书馆人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金图工会积极响应市总发出的2018年两节为职工“送温暖”活动的号召,将以本场新春联欢会为起始,陆续开展一系列看望老同志、上门慰问困难职工等活动,凝心聚力,温暖人心,为全馆职工营造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氛围。相信在2018年,金陵图书馆的成绩将更加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