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资讯 > 业务信息
金陵图书馆2017年度业务培训工作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17-12-29

  2017年12月28日,金陵图书馆2017年度的最后一次业务培训活动在金图多功能厅举行。培训由尹士亮副馆长主持,包括编外人员在内的全馆业务工作人员100余人参加培训。与以往培训大多为单一主题不同,本次业务培训活动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为馆员外出学习成果汇报交流,第二部分由馆领导通报我馆参与公共图书馆评估定级工作情况。

  在开始的学习成果汇报交流环节中,尹士亮副馆长首先用直观的表格和图表分析总结了2017年度金陵图书馆因公外出学习考察的基本情况。随后,综合阅览部孙泉、系统技术部郝思源、少儿工作部张小琴、公共服务部孙振强、事业研究部马小翠五位代表分别就决策参考咨询、智慧图书馆建设、少儿阅读推广、特色阅读空间建设和图书馆统计年报工作与大家分享了学习成果。汇报人通过一幅幅制作精美的PPT,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回顾了自己外出学习与考察的过程,并就学习中的心得体会、兄弟馆的先进经验以及对我馆自身不足的反思进行了汇报交流。

  接下来,金陵图书馆馆长董群发表讲话。他首先肯定了大家在外出学习过程中的努力学习和积极思考,同时也强调我们不仅需要“走出去”学习其他地方的先进做法和经验,也要积极作为东道主主办高规格高水平的业务学术交流活动,这样才能更好地见贤思齐,从学习交流中启发思想,指导实践。

  在第二部分的工作情况通报环节中,焦翔书记向全体受训馆员通报了今年我馆参加全国第六次公共图书馆评估定级工作的整体情况。焦书记首先肯定了在迎接评估过程中大家展现出的工作态度和敬业精神,随后结合评估标准和我馆自评得分情况,详细分析了我馆在保障条件、业务建设、服务效能等领域存在的优点和不足,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新要求。焦书记在讲话中强调要通过此次评估定级工作对标找差,补齐短板,进一步推动我馆的建设与发展。最后,尹士亮副馆长就我馆在评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作出详细分析,并提出了相应的整改意见,通过文件的形式下发至各部门,作为各部门在下一轮评估周期的重点工作目标。

  最后,尹士亮副馆长在总结中指出,汇报交流所展现的业务内容多元、具有一定代表性,关键是学习成果丰富,参考价值和借鉴意义较大,相信能在一定程度上对本馆的工作起到直接推动和间接提升的作用,同时评估工作情况通报也为今后的工作指出了重点,明确了方向,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因此,本次培训为2017全年的馆员业务培训工作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我馆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大力开展业务学习和技能培训工作,进一步提升员工业务素养和工作水平,推动我馆业务建设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