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资讯 > 业务信息
2017年江苏省公共图书馆业务知识竞赛(南京地区)在金陵图书馆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7-10-27

  为进一步加强江苏省公共图书馆人才队伍建设,增强学习意识,提高全省公共图书馆开展评估工作的水平,促进我省公共图书馆事业不断发展,由省文化厅主办、南京图书馆承办的公共图书馆业务竞赛活动于10月26日在全省范围内统一举行。

  受南京市文广新局委托,金陵图书馆作为本次竞赛南京考区的承办方,具体负责南京考区的竞赛组织筹备工作。在省厅的竞赛通知下发后,馆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动员本馆及各区馆积极报名,并做好参考人员的统计与核对工作。同时,我馆还组织专人赴省图参加业务竞赛的考前辅导,并与各区馆进行分享交流,以期在本次竞赛中取得好成绩。经过金图的精心组织,南京市各级公共图书馆积极响应,踊跃参与,全市14家公共图书馆共有111人报名参赛,仅金图一家就有包括副馆长在内的35人报名应试。据统计,南京地区的考生人数在全省范围内位居前列,充分体现了我市各公共馆对此次业务竞赛活动的高度重视。10月26日上午,南京地区所有报名者齐聚金陵图书馆三楼参加本次业务竞赛考试。整个考场纪律严明,秩序井然,所有的资料手机都集中保管,展现了良好的考场氛围。

  此次竞赛激发了全市图书馆从业人员的学习热情,提升了服务意识,达到了“以考促学、以赛代练”的目的。相信通过本次业务知识竞赛,将促使更多的公共图书馆工作人员理解和掌握图书馆业务要求和发展方向,并不断推进全市公共图书馆事业实现全面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