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资讯 > 业务信息
金陵图书馆采编部参加全国图书馆联合编目中心2017年度工作会议及培训
发布时间:2017-09-18

  913日至15日,全国图书馆联合编目中心2017年度工作会议在宁夏银川召开,共有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和直辖市的近40家分中心和成员馆的80多位代表参加。国家图书馆副馆长陈力,全国图书馆联合编目中心、国家图书馆中文采编部主任王洋,宁夏、河北、黑龙江、海南等多家省图书馆的馆长、副馆长出席了会议。我馆采编部副主任彭飞携陈凤娟参加了此次会议。

  今年是全国图书馆联合编目中心成立20周年,本次会议回顾了全国图书馆联合编目工作走过的20年历程,总结了2016-2017年全国联编中心的工作,并表彰了2016-2017年度的优秀集体和个人。在此次奖项上,我馆第五次荣获“中心数据基地”的奖项,此外我馆馆员周军荣获“优秀质量监控员”奖。

  年会结束后,数字图书馆推广工程举办了联合编目中心业务培训。来自国家图书馆联合采编中心的老师,部分省、市图书馆的专家分别从资源整合服务平台建设与利用、全国实体馆体系建设、名称规范控制的工作模式与共建共享、全国书目数据控制体系等诸多方面进行了详尽的培训辅导。

  此次会议及培训提升了全国图书馆编目人员在文献编目及文献资源建设的理论素养,增进了我馆与全国各分中心、成员馆之间的业务交流与感情。各分中心、成员馆的先进工作方法与经验,将为优化我馆编目业务工作流程提供参考和借鉴,促进我馆文献资源建设更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