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资讯 > 业务信息
第29届全国十五城市公共图书馆工作研讨会在哈尔滨市举行
发布时间:2017-08-02

  2017年7月27日,由中国图书馆学会主办,哈尔滨市图书馆、哈尔滨市图书馆学会承办的第29届全国十五城市公共图书馆工作研讨会在哈尔滨市举行。出席研讨会开幕式的领导和专家有中国图书馆学会秘书长霍瑞娟、哈尔滨市文广新局副局长王胜祥、黑龙江省图书馆馆长高文华、南京图书馆副馆长许建业、黑龙江大学信息管理学院副院长蒋永福等。全国十五城市公共图书馆馆领导、业务骨干及哈尔滨市各区图书馆代表等参加了开幕式。我馆党总支书记焦翔、副馆长尹士亮代表我馆出席本次研讨会。

  开幕式由哈尔滨市文广新局公共文化处处长范延成主持,王胜祥副局长、高文华馆长和霍瑞娟秘书长分别代表哈尔滨市文广新局、黑龙江省图书馆和中图学会致辞。随后,蒋永福教授对本次会议的征文情况进行了整体点评,并由与会领导为获奖代表颁奖。我馆马小翠和卜璐两位同志向会议提交的论文分别获得一等奖和三等奖。简短的开幕式结束后,南京图书馆许建业副馆长为与会代表作题为《“十三五”时期我国城市图书馆创新发展的若干思考》的主旨报告。

  在下午的工作研讨会上,各馆围绕今年的研讨会主题“公共图书馆评估与城市图书馆发展研究”展开自由发言,各馆着重交流了本馆各自开展的各项迎评工作经验,以及如何利用即将到来的评估定级工作积极争取政府和社会支持,改善和提高自身办馆条件等方面。同时,大家也热烈探讨了文献快借上门服务、文创产品研发工作、公共图书馆法征求意见等业界当前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最后,会议还确定了下一届十五城市工作研讨会将于明年在成都召开。

  十五城市公共图书馆工作研讨会是城市图书馆之间研究问题、交流思想、学习经验的重要平台。借助这个平台,各馆互通有无,相互借鉴,在提升自身工作水平的同时,也在不断推进全国大中城市图书馆服务体系一体化的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