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资讯 > 业务信息
金图召开年中大会,厘清工作思路,明确发展目标
发布时间:2017-07-26

  720日下午,金陵图书馆在多功能厅召开了“2017年中全馆大会”。会上馆领导通报了2017年上半年相关工作情况,介绍了下半年主要工作开展思路,提出了若干指导性建议。大会由方炜副馆长主持,全馆所有在岗员工到场参会。

 

  会议开始,尹士亮副馆长从“以迎接评估为抓手,推动全面发展”、“以文创开发为契机,实现弯道超越”、“以日常工作为重点,加强业务建设”、“以优化管理为核心,打造人才队伍”四个方面,向全馆职工通报了金图2017年上半年工作及评估定级等相关工作。随后,杨峥副馆长以《文化力心 创意励行》为题,从政策分析、组织人事、产品开发、项目结合等角度,详细介绍了金图文创工作走过的百日历程。她表示,金图文创工作今后将持续深入挖掘馆藏资源,结合南京的地域文化优势,通过文创产品的研发、推广、辐射,讲好南京故事,让更多的人了解图书馆。

 

 

  会议期间,13名新中层干部分别向分管馆长递交《业务目标考核责任书》,向馆长和书记递交《安全消防责任书》和《党风廉政责任书》。紧接着,焦翔书记开始介绍金图2017年下半年的主要工作开展思路。他表示,金图在下半年将继续做好图书馆评估定级的迎评检查工作;继续将文创工作作为促进金图特色发展、加速发展的主要推动力;继续提高和扩大暑期七彩夏日和秋季读者节活动项目的质量和影响;以部门调整和业务流程重组为契机,进一步增强部门制度的建设和岗位目标的管理;积极推进全市一卡通通借通还服务体系建设;积极争取将江北新区图书馆作为金图分馆实施统一运行管理。

  会议最后,董群馆长对金图员工的职业发展和金图事业的可持续发展提出若干指导性建议。他表示,首先,金图的工作人员应当将图书馆这份职业当做自己的事业,只有这样才能感受到工作给自己带来的乐趣。其次,每个人应当提升工作中的底线层次,从“消极”的善转为“积极”的善,进而提升自己的思想境界。第三,金图的馆员们应当尽量做到“工作与科研”两不误,“个人与团体”发展相结合,最终让每个人都能同金图携手共进。第四,金图在事业发展的过程中,要多了解和多学习国内外知名图书馆的先进做法和优质服务,金图要学会在模仿的基础上加以创新,为我所用。最后,董群馆长强调,相信在上级部门的正确指导下,在全体同仁的共同努力下,金图一定会在此次评估定级和文创开发工作奋力争先,勇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