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资讯 > 朗读者
朗读者第九季|“阅读之城 朗读之城”——书香南京,我们一起来阅读诵读活动在宁举行
发布时间:2020-09-27
  926日下午,玄武湖读书汇第六场——“阅读之城 朗读之城”书香南京,我们一起来阅读朗诵活动在玄武湖梁洲广场举行,来自南京各区的视障、残障读者代表、各阅读组织代表约100人到场参加。金陵图书馆作为支持单位,副馆长杨峥出席了活动,并选派“朗读者”读书会20位志愿者参加活动,不仅承担了现场残障读者的搀扶引导工作,还奉献了一首精彩的朗诵节目。

  今年的1031日是南京入选世界文学之都一周年,1015日又是国际盲人节,本次活动整合了来自金陵图书馆“朗读者”读书会、“书香南京·朗读者”读书会、南京市越剧团“朗读者”读书会、南京出版传媒集团“金陵朗读者联盟”等全市各基层“朗读者”阅读组织的志愿团队,共同献上一场以“阅读之城 朗读之城”为主题的朗诵盛宴,既有精彩的朗诵,也有越剧、白局等传统艺术展示,更有来自盲人读者和“小小新市民”的倾情演绎。金陵图书馆的6位朗读志愿者带来了一首气势磅礴的《诗词里的南京》,来自南京市盲人学校的毕业生陈慧姣和叶泓霆带来了一首由陈慧姣原创的现代诗歌《南京!南京!我的南京!》,而来自全国各地在南京上学的“小小新市民”和本地同学也通过一首诗朗诵《人间大爱》加深了彼此的友谊。

  活动中还举办了南京市第二批残障人士优秀读者颁奖仪式,赠送1000套有声读物给市残联所属系统和全市视障读者,还向来自各地的本市小小新市民赠送了图书,而由《那书与我》盲文版首发本也被赠与南京图书馆盲文阅览室和江苏省第一家盲文图书馆——江苏省沭阳县盲文图书馆收藏。在南京市全民阅读办的指导下,南京市全民阅读促进会正式组建“书香南京·朗读者”志愿服务特聘专家指导团。

  值得一提的是,金陵图书馆“朗读者”读书会志愿者们承担了整场活动的志愿服务工作。从早上8点在玄武门处集合,为参加活动的残障嘉宾提供引导和接驳,针对有仪式出席任务的残障嘉宾开展一对一搀扶服务,无论是完成流程,还是其他个人需求,都第一时间给予反馈和服务,直到活动结束。他们表现出了金图志愿者的无私奉献和热情专业,成为此次玄武湖文旅活动中一道温暖靓丽的风景线。

  (活动服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