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资讯 > 朗读者
朗读者第八季|用声音带盲人“看”世界——“小小朗读者”进校园第十五期南师附中新城小学南校区专场 
发布时间:2019-12-05

  回望记忆,是为了照亮未来。铭记国耻,让我们更加珍爱和平。今年12月13日是第六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由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南京广播电视台、建邺区教育局主办,南京新闻综合广播、金陵图书馆、南师附中新城小学南校区、牛咔视频联合承办的“2019建邺区和平教育主题月启动仪式暨南师附中新城小学南校区小小朗读者决赛”12月2日下午举行。活动由南京新闻综合广播主持人王鹏、南师附中新城小学南校区五2中队龚书婧同学担任主持人。同学们以一首巴乌合奏《茉莉花》作为开场。

  建邺区区关工委主任汤倩一、建邺区委宣传部副部长董海兵、建邺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任心洁、南京广电集团新闻广播副总监赵永晨、南京广电集团网传中心副主任岳翔宇、建邺区教育局德体卫艺科科长陈国庆、金陵图书馆馆员、“朗读者”项目主管张婕、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教育服务部讲解员董浩出席了启动仪式。建邺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任心洁为本次活动致辞。

  建邺区委宣传部副部长董海兵、南京广电集团网传中心副主任岳翔宇、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代表董浩将象征和平与不屈的紫金草花籽,传递给南师附中新城小学南校区的团员教师代表与学生代表。学生代表方熙淼发表感言。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教育服务部讲解员董浩,为大家讲述紫金草故事。嘉宾将象征和平的紫金花标志插入和平花坛。建邺区区关工委主任汤倩一宣布“2019建邺区和平教育主题月”活动正式启动。

  南京新闻综合广播主持人唐莹、逸航,他们用一首诗把我们带回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同学们表演了舞台剧《一个和八个》。

  随后,正式进入到小小朗读者pk选拔阶段。南师附中新城小学南校区副校长过静、金陵图书馆馆员、“朗读者”项目主管张婕、南京新闻综合广播主持人唐莹担任评委。

  23位小选手依次登台,深情朗诵,展现了对作品的理解。本次的主题是“诵读历史,祈愿和平”,孩子们挑选了关于纪念南京大屠杀遇难者、祈愿和平等篇章,小选手们依次登台,声情并茂地朗诵着一首首诗篇,《孩子,请记住》、《同胞》、《战争与和平》、《和我们一样享受春天》、《和平宣言》……时而轻声追述,时而含蓄委婉,时而慷慨激昂,他们的朗诵打动和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个人。 

 

  评委们为小选手现场打分、点评,同时也为小选手们传授了丰富的临场经验及朗读技巧。

  经过紧张而紧凑的竞赛和现场计分,最终十三位同学获得优秀奖,十位获得“小小朗读者”称号,接下来他们将走进南京新闻广播录制间,在专业主持人的指导下为视障人士录制有声读物,让他们可以用耳朵认识世界,拥抱世界。

  (文创发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