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资讯 > 朗读者
朗读者第八季|2019“朗读重阳”关爱老人精神家园活动如期而至
发布时间:2019-10-08
  930日下午,在国庆节、重阳节来临之际,金陵图书馆关爱老年朋友的节日慰问如期而至。金陵图书馆党总支宣传委员刘宁珏带领孙振强、马骥等9名党员及“朗读者”艺术团的志愿者赴南京市社会福利院开展了2019“朗读重阳”关爱老人精神家园活动,不仅送去了有关红色主题、南京地方文献的图书及《阅微》、《金图之窗》等馆办报刊读物,还奉上了精彩的文艺节目和“非遗”剪纸活动,和老爷爷奶奶们一起喜迎国庆,欢度重阳。

  

  

  在“朗读重阳”慰问仪式上,由金陵图书馆党总支宣传委员刘宁珏代表金陵图书馆向南京市社会福利院赠送图书,并与南京市社会福利院刘云书记共同向老年朋友表达最诚挚的慰问。

  

  随后,“朗读者”艺术团的志愿者为老年朋友带来了精彩的节目。其中包括少儿节目《声律启蒙》,稚嫩的童声充满了朝气和欢乐;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特别节目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叙事诗表演《白洋淀之曲》,回顾抗日战争时期的英勇斗争,唱响新时代祖国的日新月异。

  

  

  

  

  最后,中国民间剪纸艺术家、江苏省工艺美术名人、南京工艺美术大师陈耀先生为爷爷奶奶开展了一场生动活泼的剪纸活动,讲述他和剪纸艺术的不解之缘,现场为爷爷奶奶剪出侧影肖像。剪纸是中国最古老的民间艺术之一,因其丰富的图案常常寄予人们丰衣足食、健康长寿的朴素愿望而受老年人欢迎和喜爱。目前,剪纸艺术已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

  

  

  金陵图书馆作为南京市级公共图书馆,和南京市社会福利院的同心共建由来已久。自2012年起,金图在社会福利院的服务流通点正式揭牌以来,每年累计调配文学经典、趣谈养生等书刊近千余册;2013年起又推出了“朗读重阳”关爱老人精神家园品牌活动,每逢重阳节,“朗读者”艺术团的党员志愿者们更是携着浓浓的节日问候屡屡为老人们奉上名篇朗诵、戏曲表演、方言小品等视听文化盛宴,受到老年朋友的欢迎和喜爱。

  

  

  (文创发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