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资讯 > 朗读者
朗读者第八季|用声音带盲人“看”世界——“小小朗读者”进校园南京外国语学校青奥村小学专场
发布时间:2019-10-08
  2019925日下午,由南京新闻综合广播、金陵图书馆、建邺区教育局联合主办,南外青奥村小学承办的“小小朗读者”进校园——南京外国语学校青奥村小学专场启动仪式在南京外国语学校青奥村小学举行。活动由南京新闻综合广播王鹏、南外青奥村小学四(2)中队的赵久一同学担任主持人。

  

  金陵图书馆文创发展部副主任周樱格、南外青奥村小学小学校长蒋丽云、建邺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任心洁、南京新闻综合广播总监束忱出席了启动仪式并共同在大屏幕上按下手印。在孩子们活力四射的舞蹈表演《快乐的青奥娃》下,“小小朗读者”朗读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南京新闻综合广播主持人韩宇现场为大家朗诵了《中国梦》,激昂高亢的朗诵赢得台下掌声不断。

  

  同学们也用舞姿表现出时代的色彩。自信的笑容、整齐的动作、精彩的表演尽显少年风采。

  

  本次活动还有一个特殊的环节,那就是56名师生共同绘制一幅70平米巨画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同学们忙碌的身影穿梭在人群之中,当巨幅画卷呈现在眼前时,同学们也送出了对祖国最深情的祝福!

  

  

    随后,正式进入到小小朗读者pk选拔阶段。由南外青奥村小学教导处副主任孙映红、金陵图书馆馆员、“朗读者”项目主管张婕、南京新闻综合广播主持人韩宇担任评委。

  

  30位小选手依次登台,深情朗诵,展现了对30个作品的理解。本次的主题是“青奥萌娃颂中华”,孩子们挑选了等歌颂祖国的红色主题篇章,小选手们依次登台,声情并茂地朗诵着一首首诗篇,《有一个名字》、《黄河颂》、《中华颂》、《满江红》、《我爱这土地》……时而轻声追述,时而含蓄委婉,时而慷慨激昂,他们的朗诵打动和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个人。  

  

  

  

  在小选手们中场休息的时间,孩子们还为观众表演了歌曲《国家》、集体朗诵《少年中国说》。

  

  

  评委们为小选手现场打分、点评,同时也为小选手们传授了丰富的临场经验及朗读技巧。经过紧张而紧凑的竞赛和现场计分,最终十一位同学获得优秀奖,十位获得“小小朗读者”称号,接下来他们将走进南京新闻广播录制间,在专业主持人的指导下为视障人士录制有声读物,让他们可以用耳朵认识世界,拥抱世界。

  

  

                                                                                                                                    (文创发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