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资讯 > 朗读者
朗读者第八季︱金陵图书馆受邀共同主办“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朗诵会
发布时间:2019-09-24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表达对伟大祖国的热爱之情,915日,由金陵图书馆联合浙江图书馆、上海图书馆、安徽省图书馆等8家单位共同主办的 “我和我的祖国——长三角公共图书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诗文朗诵会”在上海图书馆隆重举行。

  活动现场,长三角公共图书馆的众多朗诵艺术家以声传情,抒发着每一位中国人心中深藏的骄傲与自豪,展现出中华儿女对祖国母亲的衷心祝福。精彩的演出感染着会场的所有人,收获了观众们雷鸣般的掌声。

  金陵图书馆受邀共同主办本次诗文朗诵会,南京市全民阅读促进会秘书长杨长进率领金图朗读者团队,组织本地优秀有声阅读资源参与演出。金陵图书馆朗读者刘强带来的《别了,哥哥》表达了兄弟间的手足深情,也袒露了一个为革命信仰献身无悔的战士的襟怀与人格。在《闪耀吧青春的火光》的激情澎湃中,金陵图书馆朗读者郑逸笛号召青年坚定革命意志,勇敢地“投入火热的斗争”,催人奋进。

  作为长三角有声阅读联盟的重要成员馆,金陵图书馆一直致力于多载体阅读推广的研究与探索。多年来,金陵图书馆举办的地区性朗诵活动获得了广泛的社会影响和丰富的实践经验。今后,金陵图书馆将继续大力发展有声阅读,为全民阅读贡献积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