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资讯 > 朗读者
朗读者第七季|2018“朗读者”思杰读书会岁末分享“爱”
发布时间:2018-11-28
  1128日下午,2018“朗读者”第七季新团队“朗读者思杰读书会在金陵“朗读者”联盟基地金陵书苑﹒滨江书苑举办了一场以“冬季恋歌”为主题的分享会。“朗读者”项目策划金陵图书馆馆员张婕为他们简单介绍了“朗读者”项目7年历程,随后,18位成员依次分享了一段关于“爱情”的篇章,在这个岁末初冬带来爱的温暖。

  “朗读者”读书会是为满足朗读者提升朗读和录音水平、增进技术和情感交流的需求,于201710月正式启动的创新版块。在读书会里,由志愿者自选主题开展读书沙龙、经验分享、培训指导、节目排练等活动,从“提升阅读”到“为爱朗读”,再到面对面的“助盲共读”,让志愿者们在理解和交流的基础上,进一步充实作品思想、丰富作品种类、完善作品质量,从而使朗读更专业,公益更走心。

  本次“朗读者”思杰读书会在滨江书苑优雅的阅读空间里、浓郁的阅读氛围中,志愿者们跟着张婕老师的讲述一起了解了“朗读者”的起步与壮大,从单纯的录制有声读物,到盲人剧场的诞生,再到现在一支支萌芽的读书会,“朗读者”是一个随着需求不断变化,散发着勃勃生机的志愿团队,希望新成员也能在队伍中找到自己的定位,发挥光和热。

  随后,志愿者们依次朗读分享了自己喜欢的篇章,有泰戈尔、席慕蓉、仓央嘉措的诗歌,也有《傲慢与偏见》、《朱生豪情书》、《陆犯焉识》等经典文章,他们每个人也都有自己的声音特点和风格,有的婉转悠长,有的浑厚抒情,也有的开朗热情。在分享之后,他们将自行选拔和组编一个故事讲述类的节目,于1215日的盲人剧场上献演,借此表达团队对视障读者的关爱与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