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资讯 > 朗读者
朗读者第七季|用声音带盲人“看”世界——“小小朗读者”第五期之趣味PK赛
发布时间:2018-11-21

  1118日下午,由南京新闻广播、金陵图书馆联合举办的“用声音带盲人‘看’世界”——“小小朗读者”第五期PK赛在金陵图书馆多功能厅举行。比赛由南京新闻广播主播王鹏主持,由金陵图书馆“朗读者”项目负责人之一汪然、南京新闻广播主播文清、小雅共同担任评委。

  32位小小朗读者分为三组,分别由戴立、橙子与王鹏三位专业导师带队,在答题与比赛中积极展现个人特色,表达了希望通过声音向视障人士传递爱心的美好愿望。

  在中午简单的导师集训之后,比赛于下午130正式开始。三组队伍分别带来了《地球,只有一个》、《山的那边》、《草叶上的歌》这三个集体朗诵节目,然后选手个人依次上台自我介绍,并从童话、古诗、现代文题库中选择一题进行朗诵表现。童稚甜美的声音加上机智灵活的表现,使得现场笑声连连,掌声阵阵。

  在选手们走心的比赛和评委们认真的打分之后,第五期活动最终评选出11名“小小朗读者”和四名“最美童声”。11名“小小朗读者”将正式加入“朗读者”助盲志愿服务队伍,用自己清澈纯美的童声,为盲人朋友录制有声读物,献出一份尽管稚嫩但满怀赤诚的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