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资讯 > 朗读者
朗读者第七季|用声音带盲人“看”世界——“小小朗读者”第五期培训课
发布时间:2018-11-21

  1118日上午,由南京新闻广播、金陵图书馆联合举办的“用声音带盲人‘看’世界”——“小小朗读者”第五期培训课在金陵图书馆多功能厅举行。活动由南京新闻广播台主播王鹏主持,主持人戴立做朗读与音乐感受力训练的授课指导。3212岁以下通过线上初选的小朋友到场参加。孩子们在积极踊跃的发言中感受到了朗诵课堂的魅力,更加坚定了要为盲人讲述世界的决心。

  上午10点,培训课正式开始。戴立老师作为南京新闻广播FM1069《早安南京》、《听见》节目主持人,多次参加大型活动的朗诵及指导,经验丰富,将此次课程分为发音、呼吸和情感三个方面,逐一进行讲解。他以脍炙人口的古诗《静夜思》为例,让孩子们亲身体会“霜”和“月亮”在朗读时应怎样区别语气。用“两天前”和“两万年前”对比,突出不同的语境对朗读的影响。在进行听音乐、想情景、读文章环节时,他用了《海边的琴声》、班得瑞《Mountain stream》、等四首音乐为例,让孩子们闭上眼睛聆听,想象音乐所展现的情景,从而更好地配合文本进行朗诵。孩子们全身心投入课堂之中,明亮的眼中闪烁着童真的光芒和对知识的渴求。

  据悉,“小小朗读者”自首期举办后反响热烈,至今已举办五期。本期培训授课和趣味pk赛后,将评选10名左右的“小小朗读者”正式加入“朗读者”的助盲志愿队伍,为盲人读者录制有声读物,献出小志愿者的一片大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