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资讯 > 朗读者
朗读者第七季|与爱同行,温暖相伴——金图手佳分馆慰问行
发布时间:2018-10-31
  2018108日上午,为迎接第35个国际盲人节,南京市全民阅读促进会秘书长杨长进携金陵图书馆“朗读者”主办方团队代表赴手佳盲人分馆开展慰问交流,通过赠送盲文图书及“朗读者”有声读物、发放视障读者数字阅读调查问卷、座谈互动等形式,在表达对视障人群的关怀的同时,进一步了解盲人读者的阅读需求。南京手佳盲人按摩保健公司副总经理李朋兰、经理张美荣、虎踞路店长于音接待了金图一行。

  在座谈环节,金图一行向手佳职工发放了《金陵图书馆视障读者数字阅读情况调查问卷》,了解和询问盲人读者目前的阅读习惯和需求,从而及时调整服务策略和服务方式,同时也介绍了“朗读者”及“名师公益大讲堂”等公益志愿项目的发展近况。李朋兰副总经理对于金图和手佳多年来的合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她说阅读本身也是手佳企业文化中的重要内容,金陵图书馆建立的盲人分馆以及“朗读者”活动都让手佳的盲人职工感受到来自社会各界对视障人士的关爱,今后也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与配合,共同为盲人职工提供良好的文化交流平台,让他们能够扩大自己的生活圈,走进图书馆,融入社会。

  

  金陵图书馆始终坚持贯彻公共图书馆的服务宗旨,坚持公益原则、平等理念,践行“走近盲人、服务盲人”关爱盲人的精神家园,服务盲人文化生活的主题精神,尊重视障人群的文化权利,多角度、多层面为视障群体提供信息服务、教育服务,为满足视障人群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切实营造与倡导助残扶残的良好社会风尚作出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