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资讯 > 朗读者
朗读者第七季|用声音带盲人“看”世界——“小小朗读者”第三期培训课
发布时间:2018-08-08
   84日上午,由南京新闻广播、金陵图书馆联合举办的“用声音带盲人‘看’世界”——“小小朗读者”第期培训课在金陵图书馆多功能厅举行。活动由南京新闻广播台主持人王鹏主持,主持人戴立做朗读与音乐感受力训练的授课指导。30多位12岁以下通过线上初选的小朋友到场参加了活动。他们认真听讲并积极互动,展示了小小朗读者的个性与风采。

  上午9点,活动开始。小朋友们按照号码的顺序,依次上台进行了简短的自我介绍。他们有的活泼开朗,有的幽默风趣,有的别出新意,令人印象深刻。

                                                 

                                              

    10点,培训课正式开始。本次课程的讲师戴立老师是南京新闻广播FM1069《早安南京》、《听见》节目主持人,多次参加大型活动的朗诵及指导。此次课程他将其分为发音、呼吸和情感三个方面,逐一进行讲解。在进行听音乐想情景读文章环节时,他用了《海边的琴声》、班得瑞《Mountain stream》、上海爱乐乐团《花鼓鞭炮 辞旧迎新》以及《英雄的黎明》四首音乐为例,让孩子们闭上眼睛聆听,猜测和评价音乐所表达的情感,以及适合配合怎样的文本进行朗诵,孩子们完全投入进课堂之中,纷纷积极与老师互动。最后,大家在老师的带领下集体朗诵了《少年中国说,结束了这次课程。

                                               

                                                

   据悉,“小小朗读者”自首期举办后反响热烈,至今已举办至期。本期培训授课和趣味pk赛后,仍将评选10名“小小朗读者”正式加入“朗读者”的助盲服务队伍,为金陵图书馆的盲人读者录制有声读物,献出小小志愿者的一片大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