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资讯 > 朗读者
朗读者第七季|用声音带盲人“看”世界——“小小朗读者”第二期之趣味PK赛
发布时间:2018-07-02
  6月30日下午,由南京新闻广播、金陵图书馆联合举办的“用声音带盲人‘看’世界”——“小小朗读者”第二期之趣味PK赛在金陵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活动由南京新闻广播台主持人唐莹主持,由南京新闻广播副总监赵永晨、主持人诸焰、金陵图书馆“朗读者”策划张婕担任评委。30位小小朗读者分成红蓝两队,并由宋宇、唐莹、王鹏三位主持人分别带领3支朗诵小组,在游戏与比赛中强化语言发音练习,增加活动的趣味性。
  下午的趣味PK赛,以团队形式进行绕口令、动画配音、“数枣”气息PK、集体朗诵等多轮较量,30个孩子在此过程中登台参与,展现出他们临场应变、团队合作、知识积累等综合能力,由评委老师给出综合打分。

  宋宇、唐莹、王鹏位主持人分别带领3支队伍排练了3个朗读节目《草叶上的歌在山的那边地球只有一个》;上期的小小朗读者代表徐康睿表演了一段非常溜的山东快板《武松打虎》,让现场带来阵阵欢乐;邓雨菲表演了一段朗诵《爱莲说》,在盛夏的季节里给人带来一丝清凉。宋宇和诸焰两位老师分别表演了朗诵拉迪亚德·吉卜林的《如果》顾城的《我是一个任性的孩子》,清晰的发音,到位的情感一一展示出了专业主播的朗诵功底及素养。

                                                    

                                                   

                                                   

                                                                      

                                                   

  经过紧张而紧凑的竞赛和现场计分,最终评选除了11名“小小朗读者”,每位同学获得了一本儿童文学读物。此外,第一期评选出的20名“小小朗读者”也来到了现场,由评委们向他们颁发荣誉证书。他们都将正式加入“朗读者”的助盲服务队伍,参加今年第七季的公益活动,为盲人朋友录制有声读物,献出一份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