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资讯 > 朗读者
朗读者第七季|用声音带盲人“看”世界——“小小朗读者”第二期培训课
发布时间:2018-07-02
   6月30日上午,由南京新闻广播、金陵图书馆联合举办的“用声音带盲人‘看’世界”——“小小朗读者”第二期培训课在金陵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活动由南京新闻广播台主持人唐莹主持,主持人宋宇做朗读与发声的授课指导。30多位通过线上初选的小朋友到场参加了活动。他们认真听讲并积极互动,展示了小小朗读者的个性与风采。
 

  活动伊始,唐莹和王鹏老师先为小小朗读者们进行了暖场和预热,邀请了几位小朋友上台做自我介绍和才艺展示,有的讲故事,有的讲笑话。有一位男生借此机会向爸爸妈妈说了几句心里话,“我是一个有‘窍’的孩子,希望妈妈不要把我爱画画的‘窍’盖上。”他用轻松幽默的方式,在这个舞台上倾诉了平日里不敢表达的内心想法。 

                                                  

                                                  

  上午10点,培训课正式开始。本次课程的讲师宋宇老师是南京新闻广播FM1069《报刊选读》节目主持人,多次参加大型活动的朗诵及指导,是南京市民最喜爱的女主播之一声音温暖亲切,字正腔圆。此次她主要讲解了发音注意事项、重音训练、绕口令练习等内容,包括发声练习前关于身日的准备、脸部的准备、以及口腔的准备,从孩子们的角度出发,分享了许多自己的经验和秘诀,比如噘嘴、顶腮、绕舌等日常练习。中场还有孩子们喜欢的《白雪公主》片段的配音练习,充分调动起孩子们参与的积极性,帮助孩子们在寓教于乐中纠正发音,掌握技巧,快乐学习。

                                                   

                                                   

   据悉,“小小朗读者”自首期举办后反响热烈,因此特举办了第二期。本期培训授课和趣味pk赛将评选10名“小小朗读者”正式加入“朗读者”的助盲服务队伍,为金陵图书馆的盲人读者录制有声读物,献出小小志愿者的一片大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