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资讯 > 朗读者
朗读者第七季|“朗读者”文化助盲公益项目荣获江苏省全民阅读“五十佳”命名
发布时间:2018-05-08
  近日,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和省全民阅读办开展了第二届江苏全民阅读“五十佳”推选活动。经自主申报、资格审核、专家评审、网络投票、综合评定等程序,决定命名50个(名)先进典型为第二届江苏全民阅读“五十佳”,金陵图书馆“朗读者”文化助盲公益项目成功荣获“五十佳”中的“十佳阅读推广项目”。

  “朗读者”文化助盲公益项目是由金陵图书馆与南京新闻广播自2012年起联合推出的一项关注弱势群体阅读渠道、为盲人朗读书籍的公益行动,开展至今六年之久,始终以“解决盲人阅读最后一公里”为宗旨,立足南京,面向全省,辐射全国,近9000人的志愿者队伍不仅用录制有声读物的方式为视障朋友送去美好的文学作品,还以读书会、盲人剧场等现场交流的形式走近盲人朋友的身边。录制现当代文学书籍87种,征文作品90余篇,作品集总时长超过200小时,举办活动150余场,正式出版12套有声光盘,其中《朗读金陵》被纳入“江苏省十三五规划重点音像出版项目”,《我是你的眼睛》被纳入“2018年度国家出版基金资助项目”。

  “朗读者”文化助盲公益项目被命名江苏省全民阅读“五十佳”,今后将更加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弘扬公益助残的志愿服务精神,让视障、聋哑等残障群体都能紧跟信息时代的脚步,和健全人一样平等地享受到无障碍的公共文化服务,示范带动更多社会力量共同参与江苏全民阅读工作在新征程中持续推动全民阅读和书香江苏建设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做出更大贡献。

  通报链接:http://www.sxjszx.com.cn/portal.php?mod=view&aid=144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