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资讯 > 朗读者
朗读者第七季|“朗读者”盲人剧场特别策划为扬州女孩圆一场孝心梦
发布时间:2018-04-10
  45日下午,在金陵图书馆的多功能厅里举办了一场特殊的“朗读者”盲人剧场,这是由金陵图书馆联合江苏电视台优漫卡通卫视、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共同为来自扬州的14岁女孩丁子涵一家量身定制的盲人剧场专场服务,十余位来自社会各界的朗读志愿者们奉献了自己清明节的假期时间,特地前来送上无障碍讲电影、越剧、朗诵、演唱等节目,圆女孩一场孝心梦。

  “朗读者”盲人剧场自2016年起已在金陵图书馆举办了十场,以“解决盲人阅读最后一公里”为宗旨,为盲人提供电影、戏曲、诵读等适合盲人欣赏的文艺演出一站式服务,建立起了一个盲人与社会文化志愿者共同学习、友爱互助的阅读交流平台。此次特别策划的服务对象是来自扬州,曾荣获“江苏省美德少年”称号14岁女孩丁子涵一家,女孩的父母都是盲人,她通过江苏电视台优漫卡通卫视慕名找到金陵图书馆,希望为从未走进过电影院、剧场的父母送上“盲人剧场”这一份惊喜的礼物。

  经过多方准备和联络,这份礼物定于4月5日清明节当天送出,直到丁子涵带着父母走进图书馆之时,这对盲人夫妇尚不知前来的原因。当被引导坐定后,主持人汪然开场白,他们才知道事情的原委。此次“礼物”呈现了“盲人剧场”大多数的艺术形式,节目内容也都精心挑选,包括一部融合了爱与梦想的喜剧电影无障碍讲述《夏洛特烦恼》,传统越剧唱段《陆游与唐婉》,诗朗诵是林徽因写给孩子的诗篇《人间四月天》,以及一首优美动听的《贝尔加湖畔》。最后是丁子涵为父母念出的一封信,表达了她对父母艰难养育的爱与感恩。

  整场活动感动了在场所有的人,不仅是这一家三口,许多志愿者也都热泪盈眶。朗读志愿者们,无论是特教师范团队,还是左宁、陆小莺、韩玉凝、胡宁涛,都做了大量的前期准备和排练工作,放弃了清明休假,冒着大雨如约而至,没有丝毫怨言。他们认为这对盲人夫妇能够培养出这么健康而优秀的女儿真的很不容易,也被丁子涵的孝心所感动,很高兴能够通过“朗读者”盲人剧场这个舞台帮助到她。今年“朗读者”第七季即将启动,他们表示将继续参加“朗读者”,贡献自己微薄之力去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