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资讯 > 朗读者
朗读者第七季|“朗读者”第七季赴市盲校慰问交流行
发布时间:2018-04-08
  44下午在4.23“朗读者”文化助盲公益活动第七季启动前夕,金陵图书馆杨峥副馆长带领“朗读者”主办方团队代表赴南京市盲人学校开展慰问交流,通过赠送有声读物、发放视障读者数字阅读调查问卷、座谈互动等形式,进一步了解盲人读者的阅读需求,做好新一季“朗读者”视障阅读服务工作,盲校党总支书记任涛、团委书记肖宇等给予了热情接待。

  杨峥副馆长首先向盲校赠送了新鲜出炉的“朗读者”第六季有声作品《“朗读者”盲人剧场名家朗诵篇》、《“朗读者”盲人剧场经典民乐篇》、《“朗读者”盲人剧场朗诵篇之那书与我》。

    随后,双方进行了全面、务实的座谈。一方面请盲校老师代为发放与收集《金陵图书馆视障读者数字阅读情况调查问卷》,了解盲校学生关于手机、电子书、听书机、平板电脑等数字设备的阅读习惯以及当下学生群体所喜爱和期待阅读的书籍;另一方面感谢盲校对于“朗读者”活动支持与认可,盲校在“朗读者”活动中的参与已不仅仅是听众与受助者的身份,更多的是在“朗读者”诵读会、读书会、盲人剧场等项目中以主人翁的姿态参与朗诵、分享,带领孩子们走进图书馆,走近志愿者身边,共同读书交流、展示自我。

  盲校团委书记肖宇老师此次还提出希望可以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精心策划一次共同录制有声诚信教育读物的项目,让盲校的孩子们与社会各界志愿者一起共读共录,在此过程中加深彼此之间的了解,收获内心的爱与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