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资讯 > 朗读者
朗读者第六季|“朗读者读书会”之“冬藏箴言”朗读分享会温暖举办
发布时间:2017-12-25

  冬至是冬季的开始,在图书馆里,则正是冬藏箴言的好时节。1223日下午,“朗读者读书会”之“冬藏箴言”朗读分享会在金陵图书馆温暖开场,数十位朗读志愿者参加了活动,九位朗读志愿者参与朗读,将一年之中读到的美好篇章彼此分享收藏,活动还特邀“文化星空”栏目主持人魏来与大家一同交流学习。


  金陵“朗读者”联盟20171123日正式成立,是由金陵图书馆与南京出版传媒集团·金陵书苑在南京市全民阅读办公室、南京市全民阅读促进会的指导下,以金陵书苑墨香缘、滨江书苑、樱洲书房、垣里书香四家门店作为联盟基地,为“朗读者”读书会提供的线下活动平台,“朗读者”文化助盲志愿者通过该平台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读书沙龙、朗读指导、录音培训,从“提升阅读”到“为爱朗读”,再到面对面的“助盲共读”。

  此次活动由志愿者徐忆、李芳担任主持和会务。“文化星空”栏目主持人魏来为大家朗诵了一首舒婷的诗歌《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声情并茂,声音浑厚,情感丰沛;9位朗读者每人推荐了一本2017年所读到的印象最深的好书,选取其中的章节为大家现场朗读分享。有为纪念余光中先生所选的《诗人之歌》,有应和当下电影《芳华》的原著段落,让大家看完电影再回归原著阅读,也有读给孩子们听的《根鸟》、《小王子》、《孩子,请把你的手给我》等书籍的节选。其中少儿志愿者李彦德为大家朗读了他所喜爱的林清玄先生的《过火》节选,他的推荐理由是这篇文章能给人以启迪,告诉我们人生无论遇到多大的苦痛,只要走过火堆,一切都会好转。

  在分享会结束后,读书会为大家带来了特惠购好书的福利活动,由南京出版传媒集团金陵书苑提供了关于南京地方文献、文史经典、少儿教育等方面的数千本好书,以感谢朗读志愿者长期以来的支持,鼓励大家坚持家庭式阅读与朗读,让阅读成为生活新常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