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资讯 > 朗读者
朗读者第六季丨书香南京,阅读金陵——金图“朗读者”读书会正式起航
发布时间:2017-10-31

  天凉好个秋,全民阅读意正浓。1029日,金陵图书馆“朗读者”读书会线下活动正式启动。同一时间,不同地点,以“主播们的朗读故事”为主题,邀请南京新闻广播四位主播作为嘉宾,带领“朗读者”志愿者在全市范围内四个书香阅读点同步开读,用朗朗书声润泽整个南京城。

  活动当天,在南京出版传媒集团金陵书苑·墨香缘、金陵书苑·垣里书香、金陵书苑·滨江书苑和金陵图书馆文创中心四个阅读点早早就聚集了前来参与沙龙的朗读者,有已退休闲居的老人、仍在校就读的学生、和忙碌于工作的青年们。他们有一个共同之处——都是“朗读者”公益性志愿服务项目的志愿者,有的为视障读者录制过有声读物,有的在“盲人剧场”表演过朗诵节目,但为了能够在朗读和录音技术上不断提升,为了用更丰富的内容和更优质的声音来服务视障读者,他们来到“朗读者”读书会中共同学习、共同进步。而来自南京新闻广播的四位主播江枫、王馨、戴立、段璎伦,也分别走进四场沙龙现场,不仅与大家分享自己的朗读故事,更与朗读者们交流互动,针对大家带来的朗诵作品提供专业的指导意见。

  

  

  金陵图书馆文创中心分场

  

  

  金陵书苑·滨江书苑分场

  

  

  金陵书苑·墨香缘分场

  

  

  金陵书苑·垣里书香分场

  “朗读者”是由金陵图书馆联合南京新闻广播推出的一项面向视障人士的公益性志愿活动,通过招募朗读志愿者,将图书作品录制成有声读物,供视障群体及其他有收听需求的人群阅读。从2012年活动至今,“朗读者”立足南京,面向全省,辐射全国,志愿者人数总计近9000人,录制总时长超过200小时,出版有声读物作品5套。金图“朗读者”读书会是“朗读者”第六季活动在金陵图书馆第三届读者节期间推出的创新项目,旨在通过读书沙龙、朗读指导、录音培训等活动形式,为“朗读者”进一步充实作品思想、丰富作品种类、完善作品质量,从“提升阅读”到“为爱朗读”,多角度、多层面地满足以视障读者为主的社会弱势群体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

  据悉,金陵图书馆与南京出版传媒集团·金陵书苑还将于近期合作成立金陵“朗读者”联盟,在南京市全民阅读办公室、南京市全民阅读促进会的指导下,以金陵书苑墨香缘、滨江书苑、樱洲书房、垣里书香四家门店作为联盟基地,为“朗读者”读书会提供清新雅致的活动平台。四家门店同步开展阅读、讲座、沙龙、培训等创新、多元、深入的“朗读者”延伸性活动,让朗读更专业、公益更亲民、阅读更自由、文化更活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