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资讯 > 朗读者
朗读者第六季丨“朗读者”公益品牌中秋诗文朗诵会:秋水方生 对月吟风在金陵图书馆举办
发布时间:2017-09-25

  中秋,寄意相思之日;金陵,虎踞龙盘之所;明月,千年诗魂之璧。

 

  2017924日下午2:00,由南京市全民阅读促进会主办,金陵图书馆、南京新闻广播 、南京音像出版社、南京市话剧团、江苏省戏剧学校、南京市盲校、南京文投集团文客网等承办的“朗读者”公益品牌中秋诗文朗诵会,乘风而至,溯游而来,履霜而至,如约而来,用真情、热忱、关心,推动“朗读者”公益志愿品牌,彰显金陵图书馆平等、公益、温情、专业的人文服务。

  朗诵会现场人头攒动,盛况空前,既有长年参与“朗读者”的志愿爱心人士,也有慕名而来刚刚加入的新成员,还有被公益所感、因志愿所动前来观礼的金图读者,登台献艺的有南京市话剧团、江苏省戏剧学校、南京市盲校的朗读志愿者。《水龙吟 登建康赏心亭》《蓝天上飞翔的白鸽》《青春之春》《西河 金陵怀古》《中秋夜》《西洲曲》《渔家傲》《南京城事》《渔夫和金鱼的故事》《热爱生命》……一首首篇目,道千古兴替之余韵;一句句吟诵,抒继往开来之伟业。石头古城,一草一木,皆有旷古之幽情;十朝古都,万家灯火,照耀永恒之希望,观众和读者感受到了古典之优美,现代之壮美,节日之华美,人间之大美。

  “朗读者”是由金陵图书馆与南京新闻广播联袂推出的公益助盲品牌活动,以“阅读带来光明——朗读吧朗读者!”为第六季活动口号。“朗读者”自2012年首次推出以来,志愿者人数已达到近8000人,服务江苏省及全国部分地区全年龄段盲人读者3万余人。录制现当代文学书籍64种。其中正式出版有声光盘6套,总时长超过150小时,举办活动120余场。这些作品除了服务本地盲人读者外,还邮寄赠送至全国20余家省市盲校,开通了“朗读者”微电台,同步上线金图微信、喜马拉雅FM、荔枝FM三个音频分享平台,提供全网共享服务。盲人剧场是“朗读者”创意打造的全新活动版块,已获得中国图书馆学会 “全民阅读案例征集与评选活动一等奖”、“五星级文化助盲志愿团队”、“首批江苏省公共文化设施学雷锋志愿服务示范单位”等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