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资讯 > 朗读者
朗读者第六季丨盲人剧场第七期 让暑期的阳光 照亮你的世界
发布时间:2017-08-28

  2017826日(周六)下午2:00,由南京市全民阅读促进会主办,金陵图书馆、南京新闻广播、鼓楼区盲人协会承办的“朗读者”盲人剧场继续助力公益、助推爱心、筑梦未来,现场,朗读志愿者与盲人朋友汇聚一堂,零距离交流彼此心声、无障碍享受文化艺术。

  夏末秋初的时节,第七期盲人剧场在阳光中吟诵,在和风中欢歌,为收获而引吭,为你我而演奏。参会读者来到金陵图书馆一楼视听室,统一佩戴活动方发放的“爱的墨镜”,于黑暗中见曙光、于无声处听惊雷,于此时此刻,感受盲人的内心世界。东南大学教授、金陵图书馆董群馆长;南京市全民阅读促进会杨长进秘书长向鼓楼区盲协、建邺区盲协代表赠送“朗读者”有声作品,拉开了盲人剧场的帷幕。

  活动表演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凝聚着“朗读者”淳淳之情、拳拳之心。京歌《我是中国人》,加入传统元素的声腔唱爱国歌曲,以民族文化扬赤子之心;诗朗诵《风雨彩虹》、独唱《隐形的翅膀》,表达了对命运的不屈、对苦难的抗争、对未来的憧憬、对梦想的追求;二胡合奏《赛马》,铿锵激昂,峥嵘有力,不仅传神地表达出马师与骏马同心协力、力争魁首的豪迈,也喻示了壮士逐梦、百折不挠的生命底力;曼陀铃演奏《唱支山歌给党听》,以西洋乐器奏红色经典,以美妙音色抒理想信仰;独唱《夕阳醉了》《隐形的翅膀》,深情抑扬、旋律悠扬、扣人心弦;还有中阮《丝路驼铃》,迢迢丝路正如人生之旅,只有矢志不渝、坚定不移、初心不忘,才能在驼铃声里,实现目标,赢得希望;最后,配乐诗朗诵《一只蒲公英》,通过蒲公英的漂泊、坚守与追求,道出了盲人追寻光明、人们寻找希望、国家追求富强的心声,将活动气氛推向高潮。

 

  “朗读者”是由金陵图书馆与南京新闻广播联袂推出的一项面向视障人士的公益性志愿活动,其中盲人剧场是“朗读者”第五季创意打造的全新活动版块,已获得中国图书馆学会 “全民阅读案例征集与评选活动一等奖”、“五星级文化助盲志愿团队”、“首批江苏省公共文化设施学雷锋志愿服务示范单位”等殊荣。今年朗读者团队为适应江苏省全民阅读的开展,经江苏省凤凰出版集团、人民出版社、南京出版社,以及著名作家、江苏省作协主席范小青;著名作家、上海作协副主席赵丽宏授权,积极安排朗读者进行数百篇名家经典篇目的朗读

  2017年“朗读者”第六季正在以爱之名、为爱朗读、将爱传递、与爱同在,让我们用阅读带来光明、用爱心彰显关怀,朗读吧,朗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