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资讯 > 朗读者
朗读者第六季丨4•23金图“朗读者”特别策划
发布时间:2017-04-25

  一颗公益心,助盲送光明。四月春日暖,人间有温情。2017423日下午1:00,金陵图书馆“朗读者”第六季拉开帷幕、蓄势待发,2017“朗读者”口号是“阅读带来光明——朗读吧朗读者!”让我们以爱之名、以爱之声、让爱起航,拉开全民阅读新篇章。

  “朗读者”特别策划分为现场报名、专家咨询、“朗读者”启动仪式、“朗读者”试音朗诵表演会;“朗读者”经验交流座谈会、“朗读者”成果展,还有“阅读带来光明”——首位留美盲人医学博士李雁雁教授专题报告会。下午2:00,“朗读者”第六季启动仪式在报告厅正式召开,主办方向南京市盲人单位代表赠送首发的《朗读金陵——2017“朗读者”第五季有声作品集》。活动开始不久,来自社会各界400多名助盲爱心人士及朗读志愿者便济济一堂,现场盛况空前。他们有在校学生、有孩子家长、有播音专业人士、有故事朗读爱好者……他们来自各行各业、各个年龄段,但同一颗爱心、同一种希望让他们在金陵图书馆彼此相识,又因为“朗读者”而成为同心协力的伙伴,一起为了光明而讴歌、为了公益而朗读,把声音献给盲人、把热忱赠与春天。  

  现场的许多人都是以家庭为单位,向专家咨询、在这里报名,询问参与的细节,学习朗读的技巧。“朗读者”试音朗诵表演会上,广大的朗读志愿者互相交流,一展长才,他们有的才艺过人、声音悦耳;有的感情丰沛扣人心弦,让人感受到社会公益的希望、未来与生机。“朗读者”经验交流座谈会上,“朗读者”的朋友们就自2012年走过的心路历程、付出的辛勤汗水做了深情而深刻的回顾,同时,他们群策群力,共同探讨如何让朗读者在专业化、品牌化建设上再创新高。

  

  (“朗读者”现场报名及专家咨询)

    

  (朗读者试音朗诵会)

  

  (朗读者经验交流会)

  下午2:00,“阅读带来光明”——首位留美盲人医学博士李雁雁教授专题报告会在报告厅开讲,李雁雁教授在湖南大学读书期间因眼疾致双目失明,后自学盲文。他先后获日本全额奖学金赴日留学,3年后取得日本针灸按摩指压医师资格。又只身一人自费赴美留学,考取美国著名的帕默整脊大学,获得脊柱神经矫正专业博士学位。他以自己身残志坚、自强奋发的人生为背景,讲述自己与书的动人故事。

    

  (“阅读带来光明”——首位留美盲人医学博士李雁雁教授专题报告会)

  李雁雁的讲座,深深鼓舞了现场的观众,也成为了“朗读者”启动的点睛之笔。知识的力量是如此巨大,当它通过阅读、通过朗读,可以变成智慧、变成希望、变成爱,能够让盲人再次感受到光明,让无助的人再次鼓起勇气和力量!草长莺飞起东风,朗读志愿在行动,朗读吧,朗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