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资讯 > 朗读者
朗读者第六季丨“朗读者”盲人剧场第五期 在春日的吟诵中踏青
发布时间:2017-04-05

  201742日下午2:00,由南京市全民阅读促进会主办、金陵图书馆承办、苏州市残疾人活动中心和南京市建邺区盲人协会协办的“朗读者”盲人剧场第五期继续助推公益、传递希望,朗读志愿者与视障朋友齐聚一堂,享受文化艺术带来的美妙体验,感受社会公益播撒的拳拳爱心,在“春之声”中携手踏青!

  盲人剧场举办到了第五期,活动形式不断创新,辐射面积不断扩大,公益影响不断提升,服务深度不断拓展。参会读者统一佩戴活动方发放的“爱的墨镜”,零距离体验盲人的内心世界。

    活动现场表演形式多样,朗诵、舞蹈、京剧、唱歌、快板诗、乐器演奏丰富多彩;朗读志愿者、视障朋友同台献艺,表达对公益的热心、对生命的热爱、对未来的热忱,有的节目催人奋进、有的表演催人泪下,但无一不让现场每一个人在触动与震撼中感受志愿服务的正能量!值得一提的是,有一位小志愿者,在盲人剧场前一天突然生病,但为了给盲人叔叔阿姨、爷爷奶奶带来快乐和欢笑,强撑病体从医院来到图书馆表演;苏州市盲人协会、残疾人活动中心更是大力支持并全程参与到盲人剧场之中,正是由于社会各界人士从孩子到成人、从个人到组织的倾力支持,盲人剧场才能越办越好,“朗读者”才能读得精彩、读得嘹亮!

(活动现场)

  “朗读者”是由金陵图书馆与南京新闻广播联袂推出的一项面向视障人士的公益性志愿活动,其中盲人剧场是“朗读者”第五季创意打造的全新活动版块,已获得中国图书馆学会2016年“全民阅读案例征集与评选活动一等奖”、“五星级文化助盲志愿团队”、“首批江苏省公共文化设施学雷锋志愿服务示范单位”等殊荣。2017年“朗读者”第六季报名即将开始,再次让爱起航,拉开2017年“全民阅读”新篇章!“阅读带来光明——朗读吧朗读者!”我们等待你的加入!详情请关注金陵图书馆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