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资讯 > 活动资讯
【金图手工坊】2021年第十一期·热缩片茉莉花发簪报道
发布时间:2021-07-29
  

好一朵茉莉花

  金图手工坊2021年第十一期·热缩片茉莉花发簪

  “好一朵茉莉花,好一朵茉莉花,满园花开香也香不过她…”

  这首《好一朵茉莉花》,大概是每个中国人想起茉莉花的时候,脑海中都会浮现的旋律。几句唱词像是简单又传神的画笔,三两下便勾勒出一副美丽的图画,翠绿的叶子衬托出俏生生的白色花瓣,散发着清香。有阿婆将尚未全开的花苞采下,穿成一串沿街叫卖,那是南方的初夏里最温柔的一抹颜色。

  在这个还未被暑热完全占据的初夏,我们的热缩课程又有了新的内容,那就是茉莉花发簪。说到热缩片课程,我们将这个系列命名为“四季花事”,因为热缩片尤其适合表现花草,我们希望在各个不同的季节,带给大家不同的花卉,领略专属于那个季节的“季节限定”。因为有了这样的想法,所以在夏天快要到来,看到阳台上的茉莉花已经渐渐开放,我们和泡泡眼老师一拍即合,于是便有了这一次的茉莉花发簪。

  为了让大家能够在一个下午的时间里顺利做出属于自己的那一枝茉莉花,泡泡眼老师尝试了不同的做法,最终敲定了使用多层花瓣套叠的样式。虽然在报名预告里已经说明难度,但是当大家做好花的部分,而老师又拿出粘土,帮大家剪出小小的花萼片,并告诉大家这些小萼片需要一根一根用胶粘在花朵下,每朵花大概要粘五到六根的时候,大家还是直呼“大意了”、“没想到”。虽然这个步骤所有人都小心翼翼,恨不得屏住呼吸,但是这样粘出来的花萼,瞬间让那一朵朵茉莉花有了灵魂,若是与真正的茉莉花摆在一起,只怕也让人难辨真假。

  一下午的时间悄悄过去,傍晚时,手工教室的桌子上已经摆上了一支支仿佛刚经过一场雨,还带着颤巍巍的水珠的茉莉花发簪。有长发的参加者已经挽了发髻,将它插了上去。愿这温柔的颜色,也给这即将到来的盛夏,带去一抹清凉。

                                                                                                                                                              (文:葛瑶  编:葛瑶  审:蔡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