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资讯 > 活动资讯
【再读金陵】第三期 雨中寻访下马坊
发布时间:2021-07-26

  7月17日上午,由金陵图书馆、共青团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艺术学院委员会主办、同心绘写作工作室协办的“再读金陵”百名少年文化寻访调研第三期活动在下马坊顺利举办。

  

  周六一大早,时而大雨如注,时而小雨绵绵,但这都挡不住寻访团孩子们的脚步,孩子们在雨中如约而至,雨虽大,孩子们却兴致盎然。在老师们的带领下,寻访团的孩子们在雨中了解了紫金山名字的由来,历代以来名字的变迁,以及紫金山的历代山神。并在游戏中,动手画了自己想象中山神的模样。

 

 

  

  接下来的活动中,孩子们了解了大明朝的国旗护卫队,以及古人专用的“停马位”,也就是拴马桩,详细了解在封建等级制度下,不同爵位使用的拴马桩。整个活动持续一个半小时,虽然大部分时间都在下雨,但是没有一个孩子叫苦叫累,家长们也都积极参与其中,让这场不同寻常的雨中寻访,得以顺利完成。雨中的中山陵,别有一番意境,雨中的寻访,只可意会不可言传。

 

(特藏发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