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资讯 > 活动资讯
【金图手工坊】十一月•素缕记——手鞠包挂
发布时间:2020-11-28

手鞠作为金图手工坊的高人气课程,一直受到读者们的青睐,之前的课程内容,例如独立的手鞠球、手鞠书签等,虽然每一次都是一席难求,但因为手鞠本身的材料、技法特点,做出的成品往往更像一件只能收纳于室的摆件,离日常生活总有些距离。对于这一点,手鞠老师们一直都在不断尝试将手鞠融入日常,于是便有了这一次的手鞠包挂。

为了让大家能够在一个下午的时间内完成,阿布老师在试做了几个不同款式的手鞠之后,选择了一款菱形叠加,这个图案简洁大方,虽然难度系数较之新手课程略微提高,但这摸索的过程也正是手工的乐趣。挂绳则挑选了带流苏的长绳,除了可以挂在包上,当成车挂挂在爱车里也很是合适。

当天的活动前来参加的多数都是金图手工坊的“忠实粉丝”,手鞠早已不陌生,在阿布老师几番指点之下就已经轻松上手,而“小萌新”在经过一开始的迷茫之后,也渐入佳境。这时候的大家又开始为选色犯了难,几十种颜色的绣线铺在桌上,简直让人“选择困难症”都要发作,这时候又是阿布老师出手,或是肯定,或是更改,经她指点大家很快就找到自己心仪的色彩,开始低头仔细绣制。这次活动的参加者里,有两个亮点,一位小朋友,和一个“小哥哥”。这位叫妞妞的小朋友从金图手工坊开办之初就已经参与我们的活动,折纸、纸艺花、香囊等等她都做过,尤其是粘土,做出来的圣诞花环胸针精致又不失童稚,大人们都佩服不已。另外的“小哥哥“,上一次制作秦淮灯彩他就参加了,并且表示对手工非常有兴趣,这一次的手鞠,他的用色大胆,但是呈现出来的效果却十分惊艳。

(综合阅览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