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资讯 > 活动资讯
“心惦图”主题沙龙——吴赟老师教你如何“唤醒孩子的自律”
发布时间:2020-11-26
  面对即将进入青春期的孩子,如何建立良性的亲子关系?如何与孩子沟通?如何唤醒孩子与生俱来的自律力?11月21日下午,金陵图书馆特别邀请江苏省二级心理咨询师、国际GTI总部认证的P.E.T父母效能训练讲师吴赟老师,为读者带来一场主题为“唤醒孩子的自律”的互动沙龙。

  “自律”是近几年的流行词汇。自律能够让人养成良好的习惯,从而提高学习效率。父母希望孩子能够自律,可能会对孩子严加管教,过度控制孩子的生活,但这样做也许会适得其反,与期望的效果渐行渐远。本期的沙龙,吴赟老师向到场的读者分享了一个看待亲子关系的新视角,处理家庭问题的新方式。

  首先,吴赟老师以一位青春期孩子母亲的身份,分享了自己与孩子相处的经历,引导大家说出自己与孩子当下的相处模式,教育孩子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针对家长提出的问题,吴赟老师深刻分析了其中的原因,并分享了三种关键的父母成长性思维:青少年比看起来更加需要父母、父母需要转变自己的身份以及父母也可以适当寻求帮助。

  随后,吴赟老师还分享了一些具体的教育方法:无条件地支持孩子,让孩子感受到被爱包围;如何转变自己的身份,与孩子成为朋友;如何在倾听的同时适当表达对孩子的期望......通过今天的沙龙,到场的读者明白了:孩子的自律是与生俱来的,父母需要做的就是通过正确的教育方式“唤醒孩子的自律”。

  “心惦图”公益心理咨询广场是金陵图书馆和南京心理咨询行业协会等共同发起的大型公益心理咨询活动,项目结合金陵图书馆丰富的馆藏图书资源和南京心理咨询行业协会强大的专业心理咨询师队伍,旨在通过阅读等方式,帮助市民读者纾解情绪困扰,达到身心平衡、健康。

 

(综合阅览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