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资讯 > 活动资讯
杨光教授做客金陵图书馆,讲述“中国的海兽多样性与保护”
发布时间:2020-11-25

  2020年11月21日下午,“江豚公益大讲堂”第一讲在金陵图书馆开讲。著名鲸类研究专家、南京江豚保护协会会长、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杨光为大家带来了“中国的海兽多样性与保护”专题讲座,全场几乎座无虚席。

 

  杨光教授从中国的海兽种类说起,谈到它们如何适应海洋环境以及研究海兽的重要意义,讲解了它们在进化上的独特性、生态上的重要性以及保护上的迫切性;然后跟大家聊到了中国海兽的种类。譬如海豹、海狮、海狗怎么区别呢?海狮有外露耳朵,海豹只有耳孔……

  接下来的话题开始沉重起来。杨光教授介绍,现如今海兽的生存状况不容乐观,保护它们的道路才刚刚开始,只有越来越多的人关注到它们,它们才更有希望。“一个不适宜海兽生存的环境也不适宜我们人类自己。”杨光教授用这句话结束了今天的讲座。

  此次讲座是金陵图书馆与南京江豚保护协会的又一次合作。近两年来,双方多次通过展览、讲座、赠书等合作形式,向广大市民读者宣传和普及生物多样性和动物保护知识。作为2020年南京长江江豚保护主题月系列活动之一,“江豚公益大讲堂”系列讲座邀请长江江豚、水生动物科研保护领域专家和资深工作者做客分享,以期形成全社会保护江豚的共识,将江豚保护打造成南京生态文明建设的一张靓丽名片。

(图书借阅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