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资讯 > 活动资讯
杏语心愿 | 写在银杏叶上的美好心愿,金图帮你实现
发布时间:2020-11-23

  又是一年银杏金黄,金图南门外的银杏大道如约迎来了成群的市民游客前来拍照打卡。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银杏大道经过半年的重装改造,摇身一变成为了一道风景靓丽的文化艺术街区。长约330米的步道贯穿了13个与南京息息相关的文学装置,将《桃花扇》《背影》等文学片段转变成沉浸式体验装置,游人置身其间,赏银杏阅文学,移步换景,能够多角度地领略南京文学之都的风采。

  11月15日,阳光普照,蓝天明媚,恰逢银杏最佳观赏期的一个周末,树上、地上金黄一片,宛如一幅色彩明亮的油画长卷。金图南门口“南京共享图书馆” 信用智能借阅柜边围满了人,这是金图在今年的银杏季精心策划的一项读者福利活动——邀请前来游览的市民游客们在漫天遍地的银杏叶中挑选一片,写下2020年的冬日心愿,投递在心愿箱里,金图会为市民读者保存这份祈愿,并在明年年初抽取一叶心愿帮助它实现。

  2020年的秋天,是金陵图书馆新馆开放10周年纪念,十年前的十月,金图从市中心迁来河西时,南门外的银杏树苗刚刚落地不久,十年来从长江路到乐山路,从梧桐阵阵到银杏金黄;金图新馆完成了新一轮的空间改造全面开放,门外的银杏树也更加茁壮挺拔,不变的始终是金图与读者之间一年又一年的陪伴和成长。

  金秋,是金图与读者的约定,那么就让你在秋天许下的心愿,我们来为你实现。

  前来投递心愿的市民读者,从刚会写字的孩童,到退休多年的老人,小小的摊位前挤挤挨挨,透明的心愿箱很快就铺满了一层。一位高三的小姑娘仔细写下“金榜题名”四个字郑重地放进心愿箱,这是她给自己的祝福;一位小朋友用拼音一笔一划写下“免费借书和吃饭”,工作人员告诉她只要办理了金图的借阅证就能实现这个心愿,甚至可以通过“线上你选书我买单”足不出户借书到家。有人祈愿家人平安健康,有人希望南京房价涨慢点,还有人想要一条新裙子……一片片银杏叶书写了市民读者们朴素的心愿,这些都是大家对美好生活的向往。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银杏叶落下后不久这一年终于走到了即将收尾的时候,在这里金图也许下心愿,愿风吹银杏情不落,书伴人间心永牵。

  南门口的朗读亭每天开放,读者可以通过音频自助扫码点播、诵读、原声呈现、全息膜投影等方式进行互动,即日起,朗读亭特别上线了我们精心挑选的与秋天有关的名家美文专辑,欢迎读者前去朗读,您的声音有可能被我们挑中用作新媒体平台的背景音乐哦~

  温馨提示:心愿箱将开放至银杏季结束(预计还有两周时间),这期间读者可至金图一楼大厅文创印象馆的常设心愿箱投递心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