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资讯 > 活动资讯
故事妈妈成长营——《我曾经是一条鱼》
发布时间:2020-11-23

  11月22日上午十点半,两位来自故事妈妈成长营的故事妈妈来到金陵图书馆低幼阅读区,与现场的大小读者共读了科普绘本《我曾经是一条鱼》。

  绘本共读活动开始前,两位故事妈妈现场招募了一些想要听故事的小读者参加活动,鉴于本次主题绘本带有科普知识,再依据现场小读者的年龄偏小,故事妈妈很快决定了绘本共读的形式以及读绘本时将要传递出的科普知识的难度。

  在一段热身小游戏后,故事妈妈带领大家回到了很久很久以前。故事中的小男孩受一条宠物鱼的启发,畅想很久很久以前,他曾经是一条鱼,因为厌倦了游泳,于是长出了四肢,来到了陆地上;因为需要生存,于是长出了毛发,学会了隐藏和爬树。时间又过去了很久,他慢慢学会了直立行走,还学会了打猎,甚至盖房子……以后还会变成什么样子呢?谁知道呢,什么都有可能发生……

  故事读完,孩子们都主动围着故事妈妈,都想要再看一看绘本,故事妈妈也借机和在场的家长交流起绘本共读。同样一本科普绘本,和低幼孩子共读并不需要解说太多的科学知识,可以通过模仿、游戏等充满趣味的方式,帮助他们从小在心里埋下科学探究的种子。而和学龄后的孩子共读,家长则可以适当加入一些如科学名称般的科普知识。依据孩子所处的年龄段,一本科普绘本可以读了又读。

  金陵图书馆少儿借阅区域历经空间改造后给大小读者呈现了全新的阅读体验,现已成为图书馆人气最高的借阅区域。记得带上金陵图书馆读者证和孩子一起畅游书海吧!

(少儿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