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资讯 > 活动资讯
业界合作|《影像江苏》巡展为南京都市圈公共图书馆赋能
发布时间:2020-11-19

  11月16日,《“影像江苏 幸福生活”——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摄影作品巡展》在镇江市图书馆开展,金陵图书馆副馆长杨峥带队前往观展,并就公共图书馆阵地服务、阅读推广、文旅融合发展等方面与镇江市图书馆开展业务交流。

  

  此次镇江巡展,是2019年度南京艺术基金资助项目《“影像江苏 幸福生活”——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摄影作品巡展》的收官之站。自2019年此展览方案荣获南京艺术基金立项资助以来,金陵图书馆联合江苏省企业家摄影协会,以七十年来江苏人民生活在不同历史阶段的积极变化为主题,广泛征集全省摄影师及摄影爱好者的影像投稿,经过专业评审精选出近百幅优秀作品投入巡展。

  以马鞍山市图书馆为首发,以南京、扬州和镇江为主要展点,项目立足“南京一小时都市圈”,在四家公共图书馆集中展现了新中国成立七十年来江苏人民的幸福故事和家国情怀。高质量的影像作品,接地气的拍摄取材,代入感极强的生活实景,引起了各地市民读者的热烈反响。

  

  巡展期间,《“影像江苏 幸福生活”——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摄影作品巡展》专家研讨会在金图召开,南京市摄影家协会副主席田鸣、镇江市图书馆馆长褚正东、南京老年摄影协会副秘书长王徽三位专家对项目给予高度评价,并建议在后疫情时代更好地利用网络媒体增加展览影响力。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艺术处副处长饶泽安更对展览表达了殷切期望,提议作品巡展下基层、进社区,提升全民影响力。

  

  随着“南京一小时都市圈”一体化的扎实推进,以南京为核心的周边城市以公共图书馆为纽带,逐步形成了公共文化服务领域互利共赢的良好态势。此次以巡展项目为载体,金陵图书馆串联都市圈三家兄弟图书馆共同参与,并在此基础上加强交流、互通创意、彼此赋能,展现了公共图书馆在“全民阅读”时代的文化责任担当,也孕育着创造图书馆集体智慧的更多可能。今后,金陵图书馆将在充分发挥南京“世界文学之都”重要影响力的同时,携手“南京一小时都市圈”更广泛的业界同仁,以文献互通、专题研讨、共建推广等更多形式不断促进长三角地区文化繁荣发展。

(宣传营销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