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资讯 > 活动资讯
故事妈妈成长营——《我的情绪小怪兽》
发布时间:2020-11-10

  11月7日下午2点30分,来自悠贝亲子图书馆的三位故事妈妈为小朋友们带来精彩绘本分享《我的情绪小怪兽》,本次活动共吸引10余名小读者参加。

  情绪是什么?是真的看不见摸不着吗?不,情绪是一只有各种颜色的小怪兽,它快乐时想笑,忧伤时想哭,生气时像一只燃烧的小火球……不同的颜色,不同的形状,不同的感受...... 情绪有什么?喜、怒、哀、乐、惊、恐、爱、嫉妒、惭愧……绘本《我的情绪小怪兽》就是让孩子能够学习直面自己的情绪,掌控情绪而非让情绪控制自己。 感冒流鼻涕的时候很不舒服、作业写不好妈妈骂我的时候心里很难过想哭、看动画片的时候我会哈哈大笑,在故事妈妈耐心的引导下,小朋友纷纷说出自己开心和难过的事情。是啊,情绪就像一个无比混乱的怪兽,没有好坏。它会突然出现,也会静静离开。当我们真正接纳这只小怪兽时,我们就不会害怕,不会愤怒。当我有情绪的时候,我要把不同的情绪怪兽放在不同的瓶子里,然后把这些瓶子统统都扔进河里。不,我要把它们扔进垃圾堆。读完这本书,小朋友开心极了,争先恐后地说自己准备怎么对付这只讨厌的小怪兽!

  愉快的时光总是短暂的,本期故事妈妈成长营亲子绘本分享在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中结束了,让我们期待下期更精彩的绘本分享吧!

(少儿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