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资讯 > 活动资讯
【金陵·浦江学堂】诵《论语》经典篇章 展合珏学子风采
发布时间:2020-11-09
  “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为孝养父母而读书,为报效祖国而读书,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118日下午,金陵浦江学堂合珏班的诵《论语》、传经典”配乐朗诵,在第二届南京市公共图书馆读者节闭幕式上进行了表演。

  公共图书馆是传播优秀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阵地,2019年金陵图书馆与鲍鹏山教授的浦江学堂合作共建,成立了金陵·浦江学堂合珏班,通过搭建这样一个的公益平台,致力于在南京孩子的心中种下经典文化的种子,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20198月至20206月底,合珏班已完成授课46场次,精读精讲《论语》全本。

  诵《论语》、传经典”配乐朗诵,由来自合珏班的韩超老师带领32位小学员,为大家再现孩子们课堂学习的情景,展示中华传统文化的优秀内容和精神品质。

  从最初设计诵读表演,到台本编排,再到一次次的彩排,小学员们为了这次的表演付出了汗水和努力,希望通过他们的表演将优秀的中华传统文化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