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资讯 > 活动资讯
我馆召开金陵图书馆参考咨询平台专家鉴定验收会
发布时间:2020-09-30

 

  

  9月29日,金陵图书馆在4楼会议室召开了金陵图书馆参考咨询平台专家鉴定验收会。会议邀请了由上海图书馆/上海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副馆(所)长周德明,南京图书馆副馆长许建业,东南大学图书馆馆长李爱国三位专家学者组成的专家组对平台项目进行鉴定。会议由金陵图书馆副馆长杨峥主持。特藏发展部主任纪景超、平台承建方汉王科技、以及我馆项目组成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杨峥副馆长就平台的建设背景和概况作了说明。她指出,金陵图书馆历来重视参考咨询工作,作为市级图书馆,同时承担着对13个区县馆的业务指导工作。在这样的职能背景下,南京市公共图书馆参考咨询平台应运而生,成为市馆驱动、区馆联动的重要抓手。而金陵图书馆参考咨询平台的测试和验收,是整个平台正常运行的前期保障,希望与会专家对平台项目问诊把脉,多提改进意见,指导我馆切实推进项目平稳运行。
 
  承建方就平台的设计、应用维护等方面向鉴定委员会专家组进行了汇报和实操展示。专家组在听取汇报、对平台相关情况进行询问和交流的基础上,充分肯定了平台在顶层设计、技术运用、以及创新体验等方面做出的努力,同时也提出了宝贵的改进建议。
 
  最终,经过独立评议,专家组一致同意金陵图书馆参考咨询平台通过鉴定验收,并希望平台能够在移动端继续开发,将平台的推广应用真正落在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