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资讯 > 活动资讯
【少儿讲座系列】中外名著导读之《聊斋志异》(一)
发布时间:2018-12-04

    121日下午两点半,在金陵图书馆少儿活动室中,全新的一期少儿讲座活动开始了。自本期讲座开始老师将给小朋友们从一个全新的角度介绍中外名著《聊斋志异》。

    《聊斋志异》简称《聊斋》,是中国清朝著名小说家蒲松龄创作的文言文短篇小说集。相比于中外童话,聊斋二字极少有小朋友听说过,但就其中的内容来说,“志怪”二字却是让小朋友们十分感兴趣。因此在本期活动中,老师就“志怪”二字,并辅以《聊斋志异》之中的小故事,给小朋友们详细地介绍了志怪小说的起源以及诸多志怪小说的共通点。

                                             

    在讲座中,老师给大家详细地讲解了《聊斋志异》的来源及其作者-----蒲松龄。随后顺着小朋友们的兴趣,声情并茂地讲解了其中的一个小故事《偷桃》。在讲到《偷桃》之中表演偷桃的小孩可以顺着一根绳子爬到蟠桃园的时候,小朋友们纷纷惊诧不已,表示着对后面内容的好奇,而老师也没有让大家失望,用生动的语言完美的满足了小朋友们的好奇心。小朋友们都意犹未尽,希望老师能够再给大家讲几个志怪故事,但今天的讲座时间却是在不知不觉中就已经过去了,老师也只能与依依不舍的和大家说再见了。

    在接下来的几周时间里,中外名著导读之《聊斋志异》仍将继续下去,想要了解更多的志怪故事的小朋友们千万不要错过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