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资讯 > 活动资讯
【少儿创意美术课】创意手工——DIY爆米花
发布时间:2018-12-03

    122日下午两点半,报名参加创意手工课的小读者们早早围坐在少儿活动室里。与室外糟糕的天气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室内兴奋的孩子们期待手工课快快开始。现场欢快的氛围感染了同室里的其他小读者,有的家长也好奇地询问起来。在安排好已报名且准时到场的家庭后,本场活动也接纳了一些现场报名参加的家庭。

    在指导老师发放完手工材料后,课程正式开始。来自斯玛特儿童美术中心的指导老师首先提问:爆米花是什么颜色的?孩子们纷纷回答,有说白色,有说黄色,还有说咖啡色——原来那是好吃的裹着厚厚一层焦糖的爆米花。说起好吃的,孩子们大有收不住的态势,指导老师另一个问题又把大家拉回现场:爆米花是装在怎样的纸筒里的?开放性的问题让孩子们也无拘无束。不用等大家一一回答,指导老师让孩子们动手装饰起自己想要的纸筒模样。彩纸、彩笔、剪刀、双面胶,年龄小一点的孩子在家长的帮助下一点点装饰,大一点的孩子甚至指挥起家长来,不论呈现效果,一步步实现想法的他们都令人心生敬佩。纸筒装饰完就可以制作爆米花了:将卫生纸撕成小片再随意揉捏成团,用双面胶固定在背板上,再用颜料上色,一桶桶“美味”爆米花就做好啦!

    手工制作固然要看最后成品的效果,可是制作过程中如何思考,想一想制作步骤、所需材料、有无困难,动手实践的时候如何与他人交流合作也是对孩子们思维、沟通能力的锻炼。

    动手又动脑还很有成就感的活动是不是很有意思?关注“金陵图书馆”公众微信号报名参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