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资讯 > 活动资讯
【讲座分馆行】“饕餮盛宴——人文金陵”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12-01
  为弘扬民族传统文化,丰富社区文化生活,11月25日上午,金陵图书馆小卫街分馆举办了“饕餮盛宴——人文金陵”国画文化与鉴赏讲座。 

  

  本次讲座特邀资深美学艺术讲师唐炜老师,用生动传神的方式向孩子们讲解中国十大名画之一的《韩熙载夜宴图》。这幅国画讲述的是穿越千年发生在古都金陵的一个悬疑历史故事,唐老师以通俗易懂的解读,带领孩子们走近历史,激发学习兴趣。随后,孩子们在唐老师的指导下学做折纸官帽,有趣的手工活动也加深了孩子们对之前所学内容的理解。讲座最后的互动环节,孩子们和家长们互相分享学习心得,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本次活动不仅让小朋友近距离感受到国画艺术的魅力,更让小朋友了解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未来,金陵图书馆还将继续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孩子们的全面成长提供良好的文化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