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资讯 > 活动资讯
读者节|君子至德 任重道远——天将以夫子为木铎
发布时间:2018-10-31
  《论语》是中国人的社会基础语言,现存共20篇,492章,多为语录。其中记录孔子与弟子及时人谈论之语约444章,记孔门弟子相互谈论之语48章。

  微信图片_201810311621266

  20181020日(周六)下午2:00,由南京市全民阅读办主办,南京市全民阅读促进会、金陵图书馆承办,生命家园读书会特聘老师董振博做客“金图讲坛”,与读者一窥《论语》之堂奥。

  微信图片_201810311621263

  《论语》承载的是“以生为本”的思想,“有教无类”的情怀,“因材施教”的方法,“全人成长”的课程,“尊重个性”的取向,“慎独正己”的修身,“反求诸己”的态度,“积善成德”的路径,“君子人格”的激励等,具有永恒的社会价值和教育智慧!《论语》也是我国重要的文化遗产,其鲜明的艺术特点和文学价值,是我们感受和体会中国传统文化的基础,更是打开中国传统文化的一把钥匙。

  董振博老师以平易近人、鞭辟入里的讲座,吸引了读者听众,弘扬了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的传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