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资讯 > 活动资讯
【STEM系列】金图科普联盟走进鼓楼区图书馆
发布时间:2018-10-29
读者节期间,金图科普联盟走进了鼓楼区图书馆,为小读者们带去了两场精彩的科普体验活动。

1014日下午,科普联盟的老师们来到鼓楼区图书馆,带领大家一起制作会发光的杯子。老师先给大家介绍了发光的原理和制作的流程。

  1.jpg

  接着分发材料,孩子们和家长动手制作起来,调颜色、倒材料,不一会儿,层次丰富的发光杯就完成了大半。

  2.jpg

  最后的关键环节,是要用手机灯来点亮杯子,孩子们兴奋的打开手机电筒,五彩斑斓的发光杯完成了!

  3.jpg

  孩子们开心地展示自己的作品。

  4.jpg

  1028日下午,小读者们齐聚一堂,一起制作了体验了愤怒的小鸟。分发好材料,老师鼓励孩子们自己设计弹弓形状。

  5.jpg

  在家长的帮助下用熔胶固定好弹弓,绑好皮筋,弹弓就完成了。

  6.jpg

  愤怒的小鸟也已经就位,大家一起来发射吧!

  7.jpg

  两场科普活动受到了孩子们和家长的欢迎与好评,反响热烈。金图科普联盟将会推出更多系列活动,让更多的读者参与到这个大家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