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资讯 > 活动资讯
【阅经典 悦青春】金陵节令志·重阳
发布时间:2018-10-16
 “阅经典 悦青春”—金陵节令志·重阳  

  1013日下午,金陵图书馆携手江苏新闻广播、和一书院,举办了“阅经典悦青春—金陵节令志·重阳”传统文化体验活动。诵读重阳诗词、学习敬茶礼、制作重阳糕,精彩纷呈。

  “楚万重阳日,群公赏宴来。共乘休沐暇,同醉菊花杯。”现场观众在主持人董婕的带领下,一同领略重阳的诗词之美。

  

  和一书院的文心老师,给大家介绍了重阳节令的民俗文化,展示了泡茶,沏茶,敬茶,一套完整的敬茶礼,现场小朋友们学的有模有样。

  

  长辈们收到敬茶后,笑得合不拢嘴。

  

  接下来是动手制作重阳糕的环节,揉面、包馅、制作插旗,家长和孩子们一起动手。美味的重阳糕做好了,孩子们现场品尝起来!

  

  我们希望通过这种活动向大家传递敬老爱老的传统和文化、懂得感恩。并通过自己实际的体会,去感受中国重阳节的传统礼俗,把我国的优秀传统文化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