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资讯 > 活动资讯
【阅经典 悦青春】悦读金陵·香道之约
发布时间:2018-10-16

“阅经典 悦青春”—悦读金陵·香道之约 

  1013日下午2点,【阅经典 悦青春】“悦读金陵·香道之约”活动在金陵图书馆二楼艺术设计阅览室如期开展。

  

  活动开始后,老师先向大家介绍了中国传统香道文化,从香珠、腰牌等装饰品,到药用、养生,香的种种价值老师都向参加活动的读者们一一道来,大家听得津津有味。

  听完老师的介绍,读者们就开始学习制作香牌。首先,老师向大家展示了一块做好的香牌,香牌造型优雅,更加引起了大家的兴趣。之后老师便向大家详细地说明了香牌的制作流程以及在此过程中如何正确使用相关的工具。听完这些,大家便迫不及待地开始制作自己的香牌。虽然有的读者在制作过程中遇到了一些问题,但是在老师的指导下,最终大家都做好了自己满意的香牌。

  活动结束后,有的读者表示自己一直对香道文化很感兴趣,但平时都是去商店买熏香、手串这类的成品,参加这次的活动能够亲手制作一块香牌,加深了自己对香道文化的了解,也对其他中国传统文化更加感兴趣,希望今后可以经常参加这样的活动。

  制作香牌是一种传承,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精粹。金陵图书馆举办这类活动,不仅能让了解读者们了解传统文化知识,还能将这些知识应用到实践中,与现代的审美、生活融合到一起,更好地发扬和传承中国传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