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资讯 > 活动资讯
“码”上过暑假、儿童诗歌征集活动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18-10-15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10月13日下午,首届南京市公共图书馆读者节开幕之际,“码”上过暑假、儿童诗歌征集活动颁奖典礼暨儿童阅读分享会在金陵图书馆一楼文创中心成功举办。

  为了让孩子们在暑期保持适度学习节奏,养成阅读习惯,金图微信公众平台推出为期56天的“‘码’上过暑假 阅读来打卡”暑期阅读计划,带领孩子们在假期共读8本书。活动一经推出,即受到了千余名读者关注,共有211人次参与阅读打卡。其中有19位阅读了6本以上的少儿读者获得“悦读之星”证书及小奖品,同时根据最终的答题情况,选出了10位优秀小读者送出“悦读礼包”。此外,金陵图书馆还联合《七彩语文》杂志社特别策划了系列活动,为大家奉上了一场儿童诗歌盛宴。本次儿童诗歌朗诵音频&原创作品有奖征集活动为期一个月,共收到来自少儿读者的诗歌朗诵音频和原创诗歌作品数十件。最终评选出10位“诵读小达人”和9位“写诗小能人”。

  金陵图书馆尹士亮副馆长及事业研究部李海燕主任为获奖的小读者们颁奖。尹士亮副馆长向获奖的小读者们表示祝贺,并表示金陵图书馆一直以来都非常重视家庭阅读、亲子阅读推广工作,同时金陵图书馆也是家庭教育阵地,今后还将会举办更多丰富多彩的亲子阅读活动。  

  颁奖仪式之后,小朋友们纷纷上台分享阅读感悟、诵读诗歌作品、讲述创作体会。他们有的讲述了自己如何与书结缘、如何爱上阅读的故事,有的分享了阅读是如何带给了她写作的愉悦,还有的则生动形象地为大家推荐了自己最喜欢的一本书。孩子们在阅读中增长了知识,在分享中收获了快乐!

  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曹文轩先生关于阅读和写作打过的一个比喻:“写作和阅读是弓和箭的关系,写作是支箭,阅读是把弓。要把箭射出去得有弓;要把箭射到很远很远的地方去,这把弓得很强劲。”我们所要做的就是给孩子这把阅读的弓,让孩子爱上这把弓,喜欢“探究”这把弓,有了基础和积淀,弓的力量就能自然流露,把写作之箭射得更远。